晴時多雲

網球》12天鬧劇是因「溝通不良」澳網總監:喬帥明年計畫參賽

2022/01/23 18:18

喬科維奇(左)、澳網總監泰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持澳洲網協發予的豁免卻遭到兩度取消簽證,最終無緣參賽,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今受訪將這次長達12天的混亂局面歸咎於「溝通不良」,並表示喬帥計畫參加2023年的澳網。

喬科維奇原持醫療獲免飛往澳洲準備參加今年首場大滿貫,最後卻演變為與澳洲政府的法律攻防戰,發予豁免的澳洲網協難辭其咎,泰利在風波延燒之際大部分時間都是神隱狀態,僅在喬帥一開始聲稱拿到豁免後表示澳網並未給予球王任何特權、聽證會前夕又說自己希望看到球王參賽,兩度公開表態都未給出令外界買單的解釋。

隨著喬帥上訴失敗、澳網順利開打後,風波看似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球王遭遣返後面臨三年不得入境的禁令,對此泰利今天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被問及喬帥是否計畫參加2023年澳網,泰利給了「是」的正面回覆,「很顯然他會希望參加明年的賽事,他畢竟還是世界第一,而且他真的非常喜歡澳網。」

對於這次澳網開賽前的風波,泰利則歸咎於「不斷改變的情況」與「溝通不良」,他表示,澳洲網協一直持續與政府單位保持溝通、釐清現況,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種病毒的擴散,「有太多矛盾與複雜的資訊。就連判決結束後的過去這一週,事態在疫情之下也不斷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