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強勢馴服黑馬 地主球后巴蒂連4年晉8強

2022/01/23 18:04

巴蒂晉級八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延續全方位身手,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4輪乘勝追擊,強轟7記愛司、3度破發,歷經1小時14分鐘對決,終挾6:4、6:3馴服美國年輕黑馬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 ,在南半球家鄉父老面前4連勝,同時連續4年挺進8強,下個對手為美國21種子皮古拉(Jessica Pegula)。

肩負地主奪冠希望,25歲的巴蒂週日強勢出擊,延續前3輪1盤未失、甚至單盤最多只掉3局的壓倒性優勢,面對爆冷淘汰澳網雙冠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的阿妮西莫娃,這位見慣風浪的頭號種子穩紮穩打,開賽互探虛實相互保發,第6局躲過2個被破發點,第7局歷經拉鋸率先突破,順勢搶下首盤。次盤雙方第2、3局互破咬平,第7局起巴蒂底線施壓又破,重挫年僅20歲的對手信心,第9局她把握機會再見破發,直落2鎖定勝利。

「我喜歡場邊有觀眾,人越多當然越有趣。」賽後巴蒂盛讚阿妮西莫娃潛力十足,逼得自己發揮出更好表現,當今球后的從容自信展露無遺,她也不忘感謝現場球迷熱情加油,讓比賽氣氛更加活潑,並期待超越2020年4強障礙,朝留下冠軍目標邁進。已連3季年終排名第1的巴蒂,曾贏得2019年法網、2021年溫網共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自去年9月美網失利後,就長期休兵養精蓄銳,期待自家大滿貫拚出爭奪首冠行情。

阿妮西莫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