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晉級世界盃關鍵戰役 台灣女足強碰地主軍

2022/01/23 18:36

台灣女足出發印度女子亞洲盃機場合照。(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女足今晚10點將在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碰上地主印度,雙方近10年僅有2次交手紀錄,各拿1勝,前一次過招是在去年的國際友誼賽,台灣0:1落敗。

台灣本屆與中國、印度和伊朗同屬A組,小組賽首戰碰上本組實力最強的中國,最終0:4吞敗;今碰上世界排名第55的印度,攸關能否晉級淘汰賽,爭取世界盃門票。

世界排名第39的台灣女足,睽違14年重返亞洲盃,首戰碰上中國後防出現問題,隊長賴麗琴表示,「我們在場上的防守連動沒有做好,導致對手有很多突破進攻的機會,另外在進攻方面也未能將反擊攻勢串聯,本場比賽必須要有所改善。」

台灣隊越後和男總教練則認為,「雖然首戰輸球,我們仍有機會進八強,教練與後勤團隊會先做好恢復的工作,並針對比賽中的缺失做調整。」

本屆亞洲盃同時也是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外圍賽,由於2023年世界盃擴編參賽名額,從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從5隊增為6隊,洲際資格賽勝出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換言之,若台灣女足能順利闖進亞洲盃前6強,就篤定進軍世界盃,即使止步7、8強,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