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奪冠熱門意外止步16強 茲維列夫:我沒資格當世界第一

2022/01/23 21:10

茲維列夫止步16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賽前被視為奪冠熱門人選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在16強踢鐵板,直落三不敵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賽後他也難掩失望,表示自己「沒資格當世界第一」。

在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緣參賽後,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與第3的茲維列夫只要奪冠就有機會坐上世界球王寶座,孰料去年氣勢如虹、橫掃6冠的24歲德國新星卻提前在16強落馬。

「他值得這一場勝利、他做了很多功課,明顯進步不少」今天僅發3記Ace、出現多達8次雙誤的茲維列夫賽後盛讚對手、並自我反省,「回頭看看我自己,今天真的打得非常糟糕。」

茲維列夫坦言其實這一週自己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不過無意替輸球找藉口,「到頭來還是自己必須進步,我來這裡的目標就是奪冠、甚至當上球王,但如果我一直打得像今天這樣,根本沒資格(成為世界第一),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我甚至覺得在今天這樣的表現之後還來談(球王)這件事有點愚蠢。」

茲維列夫今天的表現也讓同胞前輩貝克(Boris Becker)無情開砲,「Sascha今天完全不在狀態內,沒有任何一點攻擊性,從比賽開始就是沙波瓦洛夫一直處於上風,我很久沒看到茲維列夫這麼被動了。你可以輸球或者打不好,但你還是必須竭盡所能、毫無保留地發揮,今天我沒有看到這一點。」

「Sascha在澳網後登上球王的夢已經不可能實現了,他必須好好思考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過往的自信在這幾週不見蹤影,」54歲的德國前球王沒有給後輩留情面,「他今天一直停留在底線等待對手失誤、完全沒給沙波瓦洛夫帶來壓力,只打進16強對像他這樣的頂尖選手來說是不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