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想成為自由人卻遭羽協禁賽2年 大馬一哥首度回應

2022/01/24 09:56

李梓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馬男單一哥李梓嘉,日前宣佈將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自由人,在確定挽留他無效後,大馬羽協不但拒絕他的退隊申請,還對他處以2年禁賽處分,引發外界譁然,昨李梓嘉在受訪時首度回應,坦言正經歷職業生涯最艱難的時刻,目前還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1月11日申請退出大馬國家隊,震驚羽壇,羽協全力慰留未果後,週五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拒絕李梓嘉的退隊申請,未來兩年也不會幫李梓嘉報名國際賽事,自今年1月18日起生效。

沉寂一天後,昨李梓嘉接受《星洲日報》訪問,表示他對於大馬羽協的決定非常失望,「這對我來說是很艱難的時刻。我知道很多人支持我,這讓我很慶幸,但我需要一些時間來整理思緒,要有清晰的思緒去計畫自己的下一步,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計畫。」最後他也請大家體諒,一旦準備好,他就會向外界宣布自己的計畫。

世界排名第7的遭到大馬羽協「禁賽」後,李梓嘉可以選擇前往別國訓練,只要在該國待滿一年,根據世羽聯(BWF)規定,他就能透過該國報名參賽,另外他也可以選擇走上法律途徑,對大馬羽協提起上訴。不過也有不少人大聲疾呼,希望雙方能坐下來好好談談,找到能達成雙贏的辦法,才不會讓李梓嘉錯過代表國家出征2024年巴黎奧運的機會。

此事發生後,也有不少球員聲援李梓嘉,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就熱情邀約李梓嘉跟他一起訓練,「隨時歡迎梓嘉加入我在杜拜的訓練營,我對於他和吳堇溦的遭遇感到失望。我希望這個風波能盡快被解決,因為這不是羽球運動應該發生的事,梓嘉是有著世界級水準的球員,他隨時都能來到杜拜跟我一起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