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禁止聲援彭帥T恤入場 外媒批:澳網與中國簽1億美元合約

2022/01/24 09:32

彭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火熱開打中,但網路上卻出現消息,一名球迷身穿「彭帥在哪裡」的字樣T恤,遭到警衛攔下不許入場。澳洲記者痛批,澳網與中國酒商簽下高達1億美元的贊助,才會禁止球迷聲援彭帥。

中國名將彭帥在去年11月指控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人間蒸發長達三週,之後輿論在歐美炸鍋,隨後彭帥雖在中國公開亮相,但外界仍擔心她安危,她這次也沒參加澳網。

有外國球迷在這次澳網期間穿「彭帥在哪裡」字樣入場,但卻遭警衛攔下,影片在推特流傳,球迷諷刺:「這裡到底是墨爾本還是北京啊?」

對此澳洲網協表示:「我們的入場規則是不允許商業、政治服裝、橫幅以及看板。」不過也引發澳洲當地記者佛丹 (Ben Fordham)公開指責,澳網擔心觸怒中國贊助商,才會禁止聲援彭帥T恤,他指出澳網與中國酒商「國窖」簽下5年合約。

英《每日郵報》指,這是一筆高達1億美元的澳網史上最大中國贊助,而且就連墨爾本公園的一座球場也改成酒商的名字「1573 Arena」。「這還不算他們從與中國電視台轉播權中獲得的數百萬權利金。這表明中國資金在澳洲變得多麼重要。」

不過澳網也表示:「彭帥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將繼續與WTA、全球網壇合作,澄清她的處境,並儘其所能實現她的幸福。」

澳網隨處可見中國贊助商「國窖1573」看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