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梓嘉退出國家隊遭禁賽2年 大馬前總理提出解決辦法

2022/01/24 12:52

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7的大馬男單一哥李梓嘉和天才少女吳堇溦,日前都因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自由人,遭大馬羽協處以2年的禁賽處分,引發外界譁然。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建議,羽協可以嘗試與兩人的所屬的贊助商協商,用合理的補償金代替禁賽。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認為,對運動員做出禁賽2年的處分太過嚴厲,因為運動員的生涯相當短暫,羽協此舉讓國家成為眾矢之的,十分不合理。

「我知道李梓嘉離開羽協的原因之一,是他有了自己的贊助商,想要自己的教練團隊。我也能理解羽協很失望,因為從李梓嘉13歲起就投入了許多心力和金錢去訓練他。」納吉說道。

而他坦言,大馬羽協不是在看投資報酬率的公司,而是為了提升國家羽球水準的機構,他也舉前大馬球王羅斯林為例,他曾在1996年支付賠償金離開國家隊,當時也沒遭到禁賽。他認為羽協可以嘗試與李梓嘉和吳堇溦所屬的贊助商協商,用合理的補償金代替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