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第63次大滿貫迎來首次8強 法國女將還逼哭主持人

2022/01/24 15:52

科內與曾交手過的多基琪在賽後訪問時相擁。(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過去62次大滿貫之旅,橫跨18個年頭,但都卡在16強,但法國32歲女將科內(Alizé Cornet)今天迎來重大突破,她在澳網女單16強賽以6:4、3:6、6:4擊敗羅馬尼亞前球后、賽會第14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解鎖生涯首次大滿貫8強。

前兩天才過32歲生日的科內,今天碰到前球后哈勒普打得並不輕鬆,雖然率先搶下首盤,但次盤被嚴酷氣候影響,3:1領先時卻大崩盤,一度連掉16分,被對手扳平,好在決勝盤頂住壓力成功勝出。

不只天道酬勤的故事令人振奮,科內的賽後訪問也令人動人,因為她13年前就有機會與現在擔任主持人的多基琪(Jelena Dokic)交手,現在兩人以不同身分在場上碰頭,對話中也展現出對彼此的惺惺相惜和鼓勵。

多基琪說:「2009年的比賽,同樣在第4輪,我在8強等著你和Safina之間的贏家,結果妳錯失賽末點,我知道這很不容易,現在這一刻對你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妳迎接首次大滿貫8強。」她表示,經過13年後,還看到科內依舊在場上奮戰,並完成自我突破,真的很不可思議。

科內則說:「我也很想跟妳說,妳的人生也不斷往前,我們都該好好好好恭喜妳,妳曾是個很優秀的球員,現在你也是位出色的主持人。」

這席話也觸動多基琪的內心,讓她感動到落淚,並上前擁抱科內,「你讓我哭了,我真的不相信我在哭,真的謝謝你!」而這一幕也在網路上造成熱議。

科內(上方)今天擊敗前球后哈勒普,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8強。(法新社)

科內贏球後情緒激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