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禁觀眾穿「彭帥在哪裡」T恤 女網傳奇球后批「可悲」

2022/01/24 16:11

世界女網傳奇球后娜拉提諾娃。(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近日傳出禁止觀眾身穿印有「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字樣的T恤入場,被指刻意討好中國政府,連女網傳奇球后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痛批「可悲」,並直指主辦方「懦弱」、「屈從」於中國。

英國《衛報》24日報導,生涯拿下18座女單大滿貫冠軍的捷克裔美籍退役球后娜拉提諾娃,在「推特」指澳網禁觀眾穿挺彭帥T恤的作法「難以置信」,認為澳網主辦方「可悲」。

她也提到,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對彭帥事件的回應在全球獨一無二,不僅公開關切彭帥安全,還不惜數億美元損失,停辦在中國的巡迴賽,暗酸國際職業男網總會(ATP)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軟弱。

女網雙打前世界第一的彭帥,去年在「微博」披露遭中國前總理張高麗性侵,以及兩人發展出不倫戀後下落不明,引起全球關注,之後雖現身「報平安」,卻被質疑是北京當局指示其出面平息風波,迄今仍受到各界廣泛關切。

娜拉提諾娃也向美國「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表示,體育賽事一直是社會議題的前線,「我發現(澳網)真的、真的很懦弱」。她認為,身穿「彭帥在哪裡」T恤不是一種「政治訴求」,而是「人權訴求」,彭帥本來可以在澳網出賽,她現在是否不能出國?她直言,澳網主辦方「屈從」於中國,竟在自己的大賽中被中國頤指氣使。

與此同時,前美國球后戴文波特(Lindsey Davenport),也形容當前情況「令人心碎」,指網壇都想見到彭帥,指彭帥是網壇的一份子,大家都希望得知彭帥一切都好。法國男雙選手馬胡特(Nicolas Mahut)也推文批評澳網因為收取中國贊助而卑躬屈膝,「怎麼回事!?太沒勇氣了!如果你們沒有中國贊助商會怎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