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利多! 印度確診棄賽、台灣下戰逼和就晉級

2022/01/24 16:30

印度確診棄賽,台灣女足下戰逼和伊朗就晉級。(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女足原定昨在2022女子亞洲盃碰上地主印度,未料賽前傳出印度女足球員多人確診,導致無法排出13人參賽,此戰被迫取消。

根據亞足聯(AFC)規定,確診球員必須至少相隔7天之後採檢呈陰性,才能重新登錄,因此確定無法趕上26日與中國的比賽,本屆亞洲盃被迫棄賽。

亞足聯稍早宣布,印度本屆所有賽事皆不列入計算,首戰與伊朗戰成1:1和局的紀錄也不存在,因此伊朗目前與台灣皆是0勝0和1敗,積分0,但淨球數台灣-4優於伊朗的-7,只要下一戰逼和,台灣就能以第二名晉級。

另外,由於台灣所屬的A組只剩下三隊,為了避免各組最佳第三名的比較有差異,B、C兩組的第4名之結果也不會列入評選。

本屆亞洲盃同時也是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外圍賽,由於2023年世界盃擴編參賽名額,從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從5隊增為6隊,洲際資格賽勝出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換言之,若台灣女足能順利闖進亞洲盃前6強,就篤定進軍世界盃,即使止步7、8強,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印度確診棄賽,台灣女足下戰逼和伊朗就晉級。(取自亞洲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