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新台灣之光! 王婕執法亞洲盃成我國第一人

2022/01/24 19:21

台灣國際裁判王婕首次擔任女子亞洲盃會內賽小組賽事主審(中)。(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不只台灣女足睽違14年重返亞洲盃會內賽,來自台灣的裁判王婕更是台灣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他在女子亞洲盃小組賽澳洲對上菲律賓的比賽中執法,這是台灣女子裁判「執哨」最高等級的國際賽。

在此之前,台灣國際女子裁判劉秀美曾於女子世界盃、女子亞洲盃及北京奧運擔任過助理裁判。

王婕表示:「第一次執法,壓力很大,想要表現更好。得知自己要執法的場次後,做了很多功課,且主動了解各隊的核心球員是誰,打法如何,在比賽中該注意的情況會有哪些,所以賽前觀看兩隊的比賽是必須的,這樣也能幫助我的吹判。」

面對印度疫情狀況,王婕表示:「出發印度前,國際疫情又開始上升,我緊急預約疫苗,並準備好酒精跟口罩,每天都是戴兩層口罩出門,連訓練也不例外。」

台灣國際裁判王婕首次擔任女子亞洲盃會內賽小組賽事主審(左)。(足協提供)

台灣國際裁判王婕首次擔任女子亞洲盃會內賽小組賽事主審(持球者))。(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