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痛批廁所新規愚蠢、不滿球場安排 世界第2怨氣滿滿

2022/01/25 09:11

梅德維夫賽後十分不滿。(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昨在四盤大戰中擊退美國好手克瑞斯(Maxime Cressy)拿到8強門票,不過他在比賽過程累積不少怨氣,在記者會上針對「上廁所時間」以及「球場安排」兩大問題提出不滿。

根據新規定,選手上廁所暫停限時3分鐘,若需更換衣物則再加碼2分鐘,梅德維夫昨在第一盤結束後想要利用90秒的休息時間去上廁所,不過遭裁判拒絕,隨後比賽間對手克瑞斯發球時,裁判疑似太晚開始發球計時,也讓他大動肝火:「規定到底是誰定的?我不能去上廁所,但他可以等7秒再開始發球,然後你什麼都沒說?」

隨後梅德維夫在記者會上解釋對於上廁所新規不滿的原因,表示新規「廁所3分鐘、換衣服5分鐘」立意良好,至少可以讓選手知道能有多少時間,「但我們在35度下的高溫打球,因為全身都會濕透,我必須在第二盤後去換衣服、換內衣、襪子、鞋子,你需要4分鐘,而我就是想在第一盤結束後上廁所。」

除痛批上廁所新規定「毫無邏輯、愚蠢」之外,梅德維夫也對大會的球場安排頗有意見,身為男單最高種子的他,昨並未被排在中央球場出賽、對此忿忿不平,「我到底要做什麼才能被排在中央球場?」

「我是上一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是現在最高順位的種子,」梅德維夫表示,「跟Maxime這樣(發球上網)的球員比賽時,拉沃球場(Rod Laver Arena,中央球場)打起來會比在小球場有更多空間、也會比較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