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西西帕斯爸爸不停違規指導 網壇名將看不下去了

2022/01/25 11:30

西西帕斯。(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昨天苦戰5盤,才驚險逆轉美國20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晉級澳網8強,中間他一度又因場邊違規指導吞警告,對此網壇名將看不下去,認為西西帕斯的教練爸爸再這樣下去,會危害兒子的網球生涯。

ATP規則雖然禁止場邊指導,但這條規則卻被視若無睹,西西帕斯第三輪才因此被罰,昨天的第四輪又被罰,瑞典退役名將韋蘭德(Mats Wilander)表示,「他的父親必須離開那裡。」

「讓他自己解決問題,你可以在賽前和賽後進行適當的調整,但他自己可以解決比賽中間遇到的問題。」韋蘭德直言,西西帕斯在吞下警告之後的第五盤,反而是整場比賽中他打得最精彩的一盤。

英國名將韓曼(Tim Henman)也同意他的看法,並直言西西帕斯爸爸在比賽中過度投入會阻礙兒子的發展:「如果他總是讓他爸爸在耳邊說到這發球、跑去那邊,我認為他不會進步。」

西西帕斯去年曾經在推特上宣稱,他認為ATP應該要全面開放場邊指導。「我們可能是全球唯一比賽中不用教練的運動。」

西西帕斯昨天驚險進入8強後,下一戰將迎戰義大利20歲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