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靠擲硬幣決定勝負? 酋長主帥也認為延長賽規則不公平

2022/01/25 14:44

馬霍默斯延長賽首波就率隊攻進達陣區。(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FL美聯分區系列賽昨日上演史詩戰役,堪薩斯酋長在延長賽率先達陣,力退水牛城比爾,連續4年闖進美聯冠軍戰,不過,酋長因為猜贏硬幣獲得先攻機會,成為得利一方,賽後主帥也坦承聯盟應該調整延長賽規則。

兩隊昨日演出名留青史一役,酋長雖然最後2分鐘取得5分領先,但他們隨後遭到對手2度反超比數,眼看就要將勝利拱手讓人,不過當家四分衛馬霍默斯(Patrick Mahomes)大展神威,僅用兩次推進就幫助球隊進入射門區,將戰局帶進延長賽,並靠著猜對硬幣贏得球權,首次進攻就順利達陣,終場42:36氣走比爾。

根據新版季後賽加時賽規定,哪隊率先達陣就取得比賽最終勝利,新制下總計11次延長賽,猜贏硬幣的隊伍獲得10次勝利,言下之意哪隊猜對硬幣,就幾乎等於贏球保證,輸球方的比爾左截鋒道金斯(Dion Dawkins)也抱怨:「這是整個體育界最瘋狂的規則,我們拼鬥整場,最後卻靠擲硬幣決定比賽,我們不是在拉斯維加斯賭場,這實在太扯了。」

酋長主帥瑞德(Andy Reid)也回應自己賽後有去找比爾總教練聊起此事,他也認為聯盟應該要討論是否修改規則,讓比賽變得更加公平,「我不會反對這項規定,昨晚對我們來說結果是好的,但我們應該正視規則是否公平,兩邊應該都要能獲得一次進攻和防守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