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5盤大戰挺進4強! 蠻牛納達爾強壓加國後浪

2022/01/25 15:44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還是老的辣!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雖然遭遇頑抗,歷經逾4小時的5盤拉鋸鏖戰,6:3、6:4、4:6、3:6、6:3力退同樣左手持拍的加拿大14種子後輩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第6種子蠻牛5連勝、生涯第7度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離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只差最後2勝。

年僅22歲的沙波瓦洛夫,強勢發球結合單手反拍打法,臨場演出爆發力十足,本屆墨爾本公園一路過關斬將,尤其第4輪爆冷淘汰奪冠大熱門之一的東京奧運金牌、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更讓年輕黑馬士氣大振。

此役面對老經驗的前世界球王蠻牛,沙波瓦洛夫頂住開賽連丟2盤的沉重壓力,無路可退第3盤起發揮體能和速度優勢,帶給上月才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的老將強烈衝擊。但接連喊出傷停治療的蠻牛,被逼進決勝盤適時找回狀態,又連破帶保3:0開局,戲劇性回穩滅火,更重挫加國新星的信心,驚險脫困也締造對戰4連勝,更氣到對手當眾砸爛球拍,引發各界爭議。

納達爾寶刀未老, 儘管去年因腳傷缺席大半賽事,南半球東山再起一掃傷病陰霾,此役雖挨了20記愛司轟炸、3度關鍵破發,費番手腳搶下準決賽門票,下個對手則為義大利第7種子貝雷帝尼對決法國17種子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的勝方。  網壇「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但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疫苗爭議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長期因傷休兵,如今只剩納達爾有機會挑勝歷史紀錄,人氣極旺的「蠻牛」還差最後2道關卡,就能繼2009年第2度在此封王。 

納達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