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破冰迎來曙光!大馬一哥上訴成功有望繼續參賽

2022/01/25 17:30

李梓嘉。(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7的大馬男單一哥李梓嘉和天才少女吳堇溦,日前都因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自由人,遭大馬羽協處以2年的禁賽處分,引發外界譁然。然而李梓嘉今偕父母與大馬羽協會長面談後,事情似乎迎來轉機,有大馬媒體爆料,李梓嘉已獲准能用自由人的身份參賽。

李梓嘉日前以無法適應壓力和訓練環境為由,申請退出國家隊,大馬羽協全力慰留未果後,上週五召開記者會宣布,拒絕李梓嘉的退隊申請,並處以禁賽2年處分,且將自今年1月18日起生效,引發羽壇、球迷群起聲援。

不過今天雙方迎來破冰曙光,《星洲日報》稍早爆料,李梓嘉今偕父母與大馬羽協會長斯里諾薩(Datuk Seri Norza Zakaria)見面,雙方在歷經2個多小時的會談後,達成雙贏的局面,大馬羽協署理會長斯里賈哈伯丁透露,羽協將在得到理事會的批准後,最快下週就會對外公佈這次會談的結果,而李梓嘉本人之後也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e Zii Jia 李梓嘉(@leeziijia)分享的貼文

雖然雙方都沒有透露,到底達成了什麼樣的協議,不過稍早李梓嘉在個人IG上傳家人和羽協會長的合照,還透露自己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備戰下月底於馬來西亞舉行的團體亞錦賽,禁賽問題似乎已經圓滿解決。

李梓嘉在IG上寫道,很開心斯里諾薩今天願意與他和父母見面,也很開心想當自由人的事,已經得到會長的祝福,目前正與羽協解決相關問題,過去他的成就和未來所取得的成績,都是斯里諾薩、大馬羽總和大馬栽培出來的,他非常感激國家培育,目前他將全力備戰亞錦賽,希望藉此能讓球迷和大馬國民更加團結,文末他也呼籲各界支持羽協及由其培養出的職業球員,「歸根究底,我們始終同一國的。」

大馬羽協署理會長賈哈伯丁則表示,羽協和李梓嘉非敵人,先前宣布禁賽兩年的處分,都是按照大馬羽協章程合約行事,所以接到李梓嘉的上訴後,羽協也馬上著手解決展開會談。然而談到同樣遭禁賽兩年的女單球員吳堇溦,賈哈伯丁表示,目前他們尚未接到吳堇溦的上訴,所以今日就只針對李梓嘉的事做討論。

吳堇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