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男雙大換血!全新雙塔出爐 混雙雅思組合拆夥

2022/01/25 18:25

劉雨辰(右)將與歐烜屹合拍,組成全新雙塔。(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國家隊去年世錦賽表現不如預期,傳出今年將進行大換血,根據中媒《新浪體育》指出,以男雙、混雙變動幅度最大。

中國男雙主教練黃展忠向媒體透露,今年推出的4對組合為何濟霆/周昊東、譚強/任翔宇、劉雨辰/歐烜屹、張楠/劉成。

劉雨辰過往與李俊慧搭擋的「雙塔組合」,在去年東京奧運拿下銀牌,但在李俊慧退役後,劉雨辰將與歐烜屹合拍,歐烜屹也有著189公分的身高,中國迎來全新「雙塔」。

去年世錦賽奪下銀牌的何濟霆/譚強,在今年也各自拆夥,改搭新搭擋,不過何濟霆與周昊東並不陌生,兩人在去年湯姆斯盃就曾合拍;張楠/劉成曾在2017年世錦賽奪金,兩人也是久違再度重新搭檔。

混雙方面,去年世錦賽一輪遊的「雅思組合」黃雅瓊/鄭思維也確定拆夥,主教練楊明指出,他們將分別與年輕小將組成新組合參賽,但同時也表明,這樣的調整是暫時性的,未來是否有機會再度看到「雅思組合」,要依據情況而定。

「雅思組合」黃雅瓊/鄭思維確定拆夥。(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