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訐譙主審、摔爛球拍 加國新星怪蠻牛拖時間

2022/01/25 16:51

沙波瓦洛夫5盤大戰輸球。(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出現戲劇性爭議,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5盤大戰輸球,無緣首闖男單4強,當眾把球拍摔爛留在場中,比賽時甚至咆哮痛批所有主審都是「腐敗的」,只因這位22歲加拿大新星認為,對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換場準備時間拖太久。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沙波瓦洛夫,開賽連丟2盤,一度心情沮喪,但他認為主審伯納德斯(Carlos Bernardes)執法偏坦,默許20座大滿貫冠軍名將納達爾浪費許多時間,尤其這位講求「儀式感」的前世界球王,臨場出了名的準備動作一大堆,「你必須警告他!」沙波瓦洛夫大聲抱怨,對此伯納德斯回應:「他還沒準備好上場。」這位加國新星捉狂回嗆:「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們都是腐敗分子。你在45秒前就開始計時,而他還沒有準備好比賽。」

沙波瓦洛夫認為納達爾換場準備時間拖太久。(法新社)

負責這場賽事電視轉播與球評的地主名將希維特(Lleyton Glynn Hewitt)、庫瑞爾(Jim Courier)等老前輩 ,也對沙波瓦洛夫臨場失控演出感到困惑,庫瑞爾直言,這名年輕選手失去冷靜,不斷埋怨主審,甚至怪罪納達爾,臨場心態恐怕出了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