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克服腳傷、胃痛 納達爾自嘲不再年輕

2022/01/25 17:32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5盤惡鬥,寶刀未老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後勁十足,硬是擋住年輕氣盛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逆襲,有驚無險挺進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後西班牙「蠻牛」坦承,第3、4盤狀態突然下滑,是被腳傷和胃部問題整慘了。

現年35歲的納達爾,險些重蹈去年覆轍,當時世界排名第2的他,就在拉佛球場先拿兩盤,最終慘遭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倒趕3盤大逆轉;還好今年情況有所不同,歷經傷停治療克服腳、胃等問題,適時調整回穩滅火,「很幸運的,我在第5盤的表現很棒。」賽後第6種子老將有感而發,「當時我被徹底摧毀了,感覺胃很不舒服,他們檢查後認為情況還好,然後吃些藥也改善許多。」 

去年納達爾因腳傷缺席大半賽事,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如今東山再起連自己都感到意外,「兩個月前,我們根本還不知道能否重返巡迴賽。如今我再次來到這裡打球,就是生命最棒的禮物。」自嘲「不再是21歲」的「蠻牛」,更慶幸接下來天助自助,獲得2天休息時間,預計週五才上陣拚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