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把富千金剃光頭 球后巴蒂勢如破竹晉4強

2022/01/25 18:14

世界球后巴蒂。(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連勝氣勢無法擋,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乘勝追擊,開賽不久連下9局,只花63分鐘速戰速決,6:2、6:0痛宰美國富豪千金佩古拉(Jessica Pegula),人氣最旺的頭號種子在南半球家鄉父老面前5連勝、第2度挺進女單4強,首度留下金盃的行情水漲船高。

肩負地主奪冠希望,25歲的巴蒂週二在墨爾本公園強勢出擊,延續前4輪1盤未失的發燙手感,面對去年首闖8強一戰成名、家世背景顯赫的佩古拉,當今球后火力全開,開賽率先突破拉開差距,第6局起更一路横掃,包括次盤徹底壓制對手上演「剃頭秀」,總計強轟6記愛司、5度破發,氣勢如日中天。「其實我並不緊張,臨場穩穩把球打進,展現自己最佳水準。」巴蒂期許超越2020年4強賽史紀錄,更上層樓爭奪后冠,尤其南半球正值盛暑,除了白天氣候炎熱,晚上溫度也不低,「我會準備充分,更用完整身心狀態投入場中。」

連3季年終排名第1的巴蒂,曾贏得2019年法網、2021年溫網共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她已迫不及待與東山再起的美國勁敵琪絲過招,這位26歲的前美網亞軍,正值生涯最佳10連勝,相隔7年重返澳網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