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史上首位華裔球員 正妹宋佩欣今天登場了

2022/01/25 19:54

台元宋佩欣(右)防阻電信球員進攻。(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本季首度開放華裔球員,台元隊華裔球員宋佩欣成為史上第一人,今天她在第3節從板凳出發,首度亮相打4分鐘,抓下1籃板,最終台元在林文佑全場狂飆21分的帶領下,以84:68擊退中華電信。

176公分的宋佩欣雙親為台灣人,她從小在美國長大,大學就讀加洲大學戴維斯分校,所屬球隊為NCAA女子籃球一級聯賽大西部聯盟的傳統勁旅,隊史曾拿過3冠。

宋佩欣畢業後曾轉戰英國女籃WBBL聯賽,本季則回到家鄉,成為WSBL進行17季來首開先例的首名華裔球員,加上亮麗外型的催化之下,她的加入也為聯盟增添話題,只是因工作證問題,開季首週都還沒能上場,而是先坐在場邊觀戰。

宋佩欣先坐了兩節板凳後在第3節替補上場。(記者王藝菘攝)

在工作證問題解決後,宋佩欣今也解除「禁令」,賽前跟著球隊一起熱身,大家也引頸期盼她登場,而她坐了兩節板凳後,在第3節剩下3分09秒時替補上陣,一上場就抓下籃板,但之後幾個攻防回合都未能守住對手,讓電信球員輕易得分。

決勝節雙方互有往來,台元靠著上季年度MVP林文佑獨攬10分,甩開電信糾纏,隨著比分不斷拉開,宋佩欣在最後1分鐘也再度登場,但還是沒有分數進帳。

宋佩欣。(記者王藝菘攝)

台元共4人得分雙位數,林文佑拿21分、6籃板,卓敬和彭曉彤各15分,林蝶拿11分,電信以林玉書的26分表現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