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加國新星輸球失控怪他拖時間 納達爾高EQ正面回應

2022/01/26 06:55

納達爾回應加國新星的指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5盤惡鬥,硬是擋住年輕氣盛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逆襲,有驚無險挺進澳網公開賽男單4強,而對於對手質疑主審執法偏坦,讓納達爾換場準備時間拖太久,納達爾之後也做出回應。

沙波瓦洛夫昨開賽就連丟2盤心情沮喪,曾質疑主審伯納德斯(Carlos Bernardes)執法偏坦,認為他默許浪費許多時間,還直接嗆道「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們一點道德也沒有。你在45秒前就開始計時,而他還沒有準備好比賽。」

賽後納達爾也對此做出回應,這位35歲老將強調他絕對相信不管是誰都不能在比賽中享受特殊待遇,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不覺得有受到特殊對待,「大家都之道我很尊敬Carlos,他是位優秀的主審,大家總會覺得頂尖球員能獲得特殊待遇,但實則不然,我自己就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過,我想這次(指拖延時間的事)是沙波瓦洛夫錯了,這幾年我們不是已經有計時器了,這樣不是有讓比賽更公平了嗎?」

而對於沙波瓦洛夫賽後當眾把球拍摔爛留在場中的失序反應,納達爾則高EQ地回應:「我真的為他感到可惜,他打了一整場的好球,想必很難嚥下這場敗仗,尤其是他察覺我在比賽中一度崩盤,但最後卻調整好狀態收下勝利,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畢竟他是這麼的年輕。我們每個人在職業生涯都會犯錯,我年輕時也犯過很多錯,相信等他以後回想起來,會發現他那些質疑都是不正確的。」

沙波瓦洛夫賽後當眾把球拍摔爛留在場中。(路透)

沙波瓦洛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