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無企業掛名贊助 台東大學奪亞軍寫隊史紀錄

2022/01/26 09:50

台東大學棒球隊成軍8年,在110年度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勇奪亞軍。(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大學棒球隊成軍8年,在110年度大專棒球運動聯賽首度闖進冠軍賽,勇奪亞軍,雖然與冠軍失之交臂,但已再度寫下隊史嶄新的紀錄!

校方表示,沒能奪下冠軍,隊員們雖然難掩失落,但是也更確定了要繼續刷新球隊紀錄的決心,隊員們在多次南北征戰中培養的默契與體力耐力,相信都是未來更加成長茁壯的養分。

校方說,台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在103學年成立棒球隊,請來原本任職國立成功商水的高克武教練帶領這一批新軍,台東大學棒球隊成立,不單是一支大專院校棒球隊成立的那樣單純,背後更多的希冀,是要搭起台東縣四級棒球運動銜接的橋樑。

台東縣縣內國小、國高中都有棒球隊,也孕育出不少優秀國際級選手,但是在進入高等教育階段,因為就近的學校沒有棒球隊,多數球員選擇到更遠的外縣市大學就讀,為了繼續練球,球員們必須離鄉背井到異鄉打球、讀書。台東大學有感於此,為了讓台東在地優秀棒球人才留鄉、返鄉就學,台東大學與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的協助與牽成,在103學年成立棒球隊。

在成軍後第3年就晉級公開組一級球隊,往後持續站穩在公開一級的一席之地,這幾年穩扎穩打,持續進步,109年度教練團加入了投手教練謝承勳,讓投手群更加穩定與精進;而每一次的參賽經驗更讓選手們提升自信心,每一場的輸贏,都是隊員們齊心努力而來。

校方表示,棒球隊教練團、防護團,從一開始在台東的預賽、高雄的複賽、桃園決賽,到現在站在冠軍賽場地,一路跟球員們征戰。總教練王信民,朝夕與球員們相處,熟悉球員們的個性,在安排棒次上也考慮了球員特質,適時的給予定心丸,同時他也和球員們搭肩吶喊,以激勵全隊士氣!王信民總教練表示,今年設定的目標已經達成,也已經寫下新的紀錄,冠軍賽就期許球員平常心,盡全力打出球隊的精神,享受比賽。

校方說,台東大學棒球隊是四強球隊中,唯一沒有獲得廠商冠名贊助的隊伍;因地處偏遠,每年龐大的參賽訓練經費,都靠著學校經費的支持、教育部體育署經費補助、以及熱心公益的企業單位、家長親友們的小額捐款贊助,一路走來步步艱辛。成軍8年,感謝全校師長同學、親友團的全力支持,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的拚戰!過程中也非常感謝ALLSTAR在110年度贊助棒球隊全套球具;綺麗珊瑚有限公司、日達機械起重工程行,提供運競學程獎助學金,讓東大運競學程的學生們,能夠專心課業、投入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