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克服病痛東山再起 柯林絲終結科內黑馬之旅

2022/01/26 13:02

柯林絲。(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熱戰,美國27種子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克服病痛東山再起,今日面對法國32歲老將科內(Alize Cornet)5度破發,7:5、6:1直落2勝出,繼2019年重返4強。

現年28歲的柯林絲,僅第4度角逐澳網,卻已在墨爾本公園第2回躋身準決賽,追平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去年她飽受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苦,經常得忍受劇烈疼痛參賽,澳網次輪草草止步,所幸動手術治療後,情況已有所改善。「這感覺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我遇到一些身體狀況後。」柯林絲今日獲勝,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很高興我辛苦了這麼久,能夠找回健康,重返賽場並打出最佳水準,這是最佳回報。」至於第63度大滿貫參賽首闖8強的科內,黑馬之旅則已結束。

柯林絲下個對手,將是前法網冠軍的波蘭新星史薇泰克(Iga Swiatek)對決愛沙尼亞36歲老將卡內皮(Kaia Kanepi)的勝方;另組4強人馬,則由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單挑東山再起的美國琪絲(Madison Key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