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3盤大逆轉!波蘭超級新星史薇泰克首闖4強

2022/01/26 13:52

史薇泰克。(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歷經逾3小時激戰,前法網冠軍的20歲超級新星史薇泰克(Iga Swiatek)後來居上,4:6、7:6(7:2)、6:3大逆轉愛沙尼亞36歲老將卡內皮(Kaia Kanepi),生涯首闖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再度令青春無敵的波蘭第7種子喜極而泣,將與美國27種子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爭奪決賽門票。

儘管全場出現12記雙發失誤,首盤搶救9個盤末點仍丟掉,史薇泰克展現無比韌性與鬥志,無路可退的次盤重整旗鼓,搶7先扳回一城,決勝盤又歷經2度互破拉鋸,最終驚險出線,「很難描述當下感受,除了身心俱疲,我好像又要哭了。」賽後史薇泰克透露,能夠反敗為勝,應該感謝背後團隊的努力,「除了日常體能、技術等訓練,他們還幫我做了許多心理健設。」此外,遠在東歐的家鄉球迷越洋力挺,也讓這名年輕選手獲得額外力量,「我在網路社群平台看到許多留言,謝謝大家支持,激勵我頂住壓力,臨場克服難關。」

史薇泰克繼2020年法網爆冷封后之後,再度於大滿貫舞台有所突破,4度澳網參戰首晉準決賽,期待更上層樓問鼎墨爾本公園金盃;另組4強人馬,則由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單挑東山再起的美國琪絲(Madison Key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