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三度勇闖四強!三巨頭接班人西西帕斯快斬勝

2022/01/26 16:23

西西帕斯勇闖四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沒錯失任何機會,破發率滿百、4度突破義大利第11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的發球局,一路領先下只花2小時6分鐘,6:3、6:4、6:2輕鬆過關,第3度挺進4強。

儘管前役才歷經5盤大戰,臨場近入佳境的西西帕斯,狀態調整恢復超乎各界預期,即使面對世界前十悍將辛納,開賽就牢牢宰制戰局,「我知道遭遇頂尖高手,必須做好準備,展現最佳一面,很高興結果比我想像的好。」現年23歲、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已繼2019年、2021年後,第3度安抵墨爾本公園準決賽,去年法網已殺進決戰的他表示,賽事總會有不同變化,自己仍在持續嘗試學習,關鍵是維持一定水準、保持謙卑,同時努力向前邁進,並希望所有的努力奏效。

西西帕斯去年11月右肘動刀,今年初也開季不利,ATP盃吞敗還舊傷復發,一度擔心無法參與澳網,「要感謝醫生治療照顧,讓我順利重返賽事。」如今否極泰來,他將等待4強對手出爐,即加拿大第9種子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對決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勝方。

辛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