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3屆U12隊長董子恩如今披悍將戰袍 回憶當年趣事多

2022/01/27 07:00

董子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5年第3屆U12少棒賽,選拔賽時由宜蘭縣奪代表權,組成U12台灣隊之後,在台南和各國交手,冠軍戰才不敵美國隊。前幾屆小球員如今都是成棒年紀,這屆球員當中,還在球界奮戰者最多,甚至還有人旅外。

當年隊長董子恩,一路就讀棒球名校新北二重國中、桃園平鎮高中,去年高中畢業後被富邦悍將以第3輪選上,季末就展現實力,創下新人連42打席未被三振的難得紀錄。

董子恩說,他的職棒目標是漸漸萌芽,而非當少棒國手當下突然產生。他說:「小時候其實不會想那麼遠,國中、高中,想的也都是怎麼在先發位置有好表現,一步步才慢慢達成職棒的目標。」

董子恩說,和當年U12戰友多少都還會聯絡,知道當年在校功課最好的楊鈞現在就讀台大,和其他隊友也都會聯繫,不過不見得聊棒球,多半聊的都是生活上的事。

被問到當年的國手記憶,董子恩第一個想到的是:「一起被罵、被操。」他笑說,因為總教練黃郁翔是自己母隊教練,本就嚴格的教練,對他跟其他三星國小出身的選手,自然特別嚴格。

至於最有趣的事,董子恩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笑,說:「那時候有兩個隊友在飯店房間玩,竟然打破電視,教練發現之後,被叫到教練房間大罵一頓。事後聽說他們各賠了1萬給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