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空前21冠只差2步 納達爾:我的快樂不會取決於大滿貫多寡

2022/01/26 20:08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昨在五盤大戰中力退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拿到四強門票,距離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只差2場勝利,賽後不免被問及這項紀錄,「蠻牛」則重申,自己往後的快樂,不會取決於比別人多拿或少拿一座冠軍,態度相當豁達。

在「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分別因膝傷及疫苗爭議無緣澳網後,納達爾只要本週在墨爾本公園封王就能以21冠獨居史上第一,他在8強賽後被問起希望最後能奪得幾座冠軍時,也對於自己對於大滿冠的看法給出回應。

納達爾表示,目前三人都達成20冠紀錄代表網壇一項非常驚人的歷史,自己很榮幸是其中的一份子,「但我沒有特別希望能達成(什麼紀錄),我只是持續往前邁進,享受打網球這件事,」這位西班牙名將坦言,「比起達成什麼或超越別人,我希望自己能一直贏球的原因是我熱愛現在正在做的事。」

「對於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坦白說,我其實不太在意,」納達爾笑著表示,「我不相信我的快樂、我未來的快樂會取決於我多拿一座大滿貫,或者別人比我多一座。」

「我對於現在生命裡的一切感到心滿意足、而且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納達爾提到,「我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你不能一直因為鄰居的房子比你大、或者別人的手機比你好就感到挫折吧?我也不會因為Novak或Roger最後生涯的大滿貫比我多就感到沮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