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陳孟欣關鍵三分球 台電力退電信收本季第2勝

2022/01/26 20:58

台電獲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電今迎戰電信,兩隊一路纏鬥的決勝節,最後43秒台電後衛陳孟欣飆進三分球,讓球隊保有領先優勢,加上讀秒階段張譯文關鍵抄截後上籃,助台電以56:52擊敗電信,收下本季第2勝。

本季勝場尚未開胡的電信,今在半場打完以4分小幅落後,但決勝節在黃湘婷及潘姿吟攻勢串連下,一度追到僅剩1分落後,只是在終場前陳孟欣飆進關鍵三分球,加上張譯文抄截後上籃拿下2分,台電守住勝利。

台電過去幾季曾面臨連敗,單季沒有勝場進帳的窘境,在2019年WSBL開始舉辦選秀會後,陸續補進佛光大學冠軍班底陳孟欣、劉昕妤等人,這季她們在開幕戰拿下勝利,即便今在少了劉希曄、郭佳紋等好手情況下,仍能力抗電信搶下第2勝。

劉昕妤在潘姿吟頭頂摘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陳孟欣外線出手。(記者林正堃攝)

今繳出全隊最高12分、6籃板的張譯文,今在最後關頭成功抄球,助隊穩住戰局。過去張譯文曾遭遇左膝蓋韌帶嚴重傷勢,差點想要放棄球員生涯,但在教練、隊友鼓勵下,讓她堅持下來。

「不能上場時候心情還是很低潮,加上又因為復健不順利,一度想要放棄。」張譯文也曾經歷球隊一勝難求的時期,提到這季的轉變,她認為,球隊陣容年輕,新生代球員逐漸上軌道,也讓球風更加快速。她也希望,這季能至少完成單獨拿下季軍的目標,不讓外界認為,上屆台電和電信並列季軍只是僥倖。

張譯文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劉昕妤快攻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陳孟欣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蘇苡瑈強攻籃下。(記者林正堃攝)

電信壽星黃湘婷今繳出18分、9籃板,對於最後關頭失誤,她坦言是自己沒處理好,也認為沒能在生日贏下比賽很可惜。電信這季戰力上仍有些青黃不接,至今勝場尚未開胡,黃湘婷認為,各隊都在進步,但電信陣容卻是在老化,也希望中生代的學妹能夠扛起責任,「會多鼓勵她們,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

潘姿吟此仗進帳14分、4助攻,她坦言,開季至今吞下5連敗,難免有點沮喪,但希望結束這個循環後,在年假期間大家能好好休息調整,3月份用更新、更好的狀態去面對接下來4個循環,「我們沒有放棄,相信接下來會更好。」

潘姿吟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電信5連敗仍未開胡。(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