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林蝶、吳盈潔領軍 台元中斷國泰跨季57連勝

2022/01/26 21:39

台元中斷國泰連勝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本季大幅補強,目標擊敗國泰的台元,今在吳盈潔、林蝶合力砍進38分帶領下,以65:58扳倒衛冕軍國泰,中斷她們例行賽跨季57連勝,賞給她們4年來例行賽首敗。

台元和國泰今在首節進攻狀態都不盡理想,尤其國泰第1節只拿8分,陷入苦戰,兩隊半場打完,戰成27:27平手。

台元此仗雖然接連傷了朱育勤和林文佑兩名主力,但新秀林蝶和旅外好手吳盈潔挺身而出,兩人助台元在第3節打完擴大領先,雖然國泰在最後1分多鐘時迎頭趕上,但失誤偏多情況下,沒能扭轉戰局,吞下4年來例行賽首敗。

國泰女籃長年稱霸WSBL,上季雖受到疫情影響裁定冠軍,仍完成11連霸的壯舉。前次國泰在例行賽輸球已經是2018年1月29日,當時不敵電信,但近3年都沒人能撼動她們的連勝霸業。

台元新秀林蝶今繳出全隊最高20分、14籃板,吳盈潔投進6顆三分球,進帳18分。過去兩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的吳盈潔,今成功幫台元用三分球留住勝利,她說:「過去我也受過傷,但隊友們代替我撐起這個球隊,現在輪到我要跳出來幫助隊友。」

吳盈潔提到,她很清楚大家都會拿她現在的表現和過去受傷前的自己做比較,這一勝也讓她證明自己,加上今年台元大幅的補強,大家也都對她們抱有期待,「我們真的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拿下意義重大的一勝,因膝傷退場的林文佑賽後也紅了眼眶,「看到隊友的表現,真的很感動。」至於她的傷勢方面,台元總教練邱啟益表示,還得等明天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目前也希望她能放輕鬆好好養傷。

國泰今吞下4年來首敗,總教練鄭慧芸認為,當然沒有人想輸球,但希望球員能在這場敗仗當中找到問題,做出調整。國泰今僅有鄭伊秀一人繳出雙位數得分,拿下12分、8籃板。

吳盈潔狂砍3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林蝶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國泰中斷連勝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