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賴麗琴上演帽子戲法 台灣5球屠殺伊朗晉級八強

2022/01/27 00:25

賴麗琴。(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女足今在2022年女子亞洲盃小組賽碰上伊朗,全場大開殺戒,隊長賴麗琴上演帽子戲法,單場踢進3球,率隊5:0大勝伊朗,確定搭上八強列車,且只要下一場再勝,就能拿到世界盃門票。

賴麗琴成台灣致勝英雄,上半場就梅開二度,開賽4分鐘在禁區起腳破網,第31分鐘她從左翼吊球給遠柱的蘇育萱,未料陰錯陽差,球打中門柱反彈破網,台灣隊再下一城。

台灣女將上半場就踢進3球,下半場分別在第65分鐘、78分鐘各攻下一球,將八強門票納入囊中。

賴麗琴攻進中華隊此次首顆進球(右)。(足協提供)

本屆亞洲盃同時也是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外圍賽,由於2023年世界盃擴編參賽名額,從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從5隊增為6隊,洲際資格賽勝出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換言之,若台灣女足能順利闖進亞洲盃前6強,就篤定進軍世界盃,即使止步7、8強,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台灣女將挺進八強,下一場將碰上B組第二名,最有可能碰上泰國或菲律賓,且只要此役獲勝,台灣就能自1991年後,隊史第二度殺入世界盃。

中華隊越後和男教練。(足協提供)

王湘惠替補上陣攻進中華隊第五顆進球。(足協提供)

王湘惠替補上陣攻進中華隊第五顆進球。(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