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砸錢找洋將!台中太陽簽打過551場NBA的勞森 衝擊總冠軍

2022/01/27 12:29

T1台中葳格太陽網羅前NBA後衛勞森。(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T1台中葳格太陽上週喜迎隊史最佳3連勝,近日確定簽下在NBA打過551場例行賽的控球後衛勞森(Ty Lawson),創下台灣籃壇新紀錄,預計3月可以在例行賽正式亮相,較勁台啤英熊蔣淯安、高雄全家海神的亞洲外援布銳克曼,太陽也有機會衝擊總冠軍。

34歲的勞森來自NCAA名門北卡大學,於2009年首輪第18順位被灰狼相中,隨即就被交易至金塊,生涯也待過火箭、溜馬及國王等,在NBA平均繳出12.7分、2.7籃板、6助攻,最巔峰是2013-14賽季穿著金塊戰袍,平均每場貢獻17.6分、8.8助攻。

勞森生涯在NBA累積出賽551場,更勝過台中太陽另一位洋將吉(Alonzo Gee)的417場,成為台灣打過最多NBA場次的超級洋將,身手也備受期待。不過,勞森近年場外風波不斷,曾經發生過酒駕,以及在中國跟人起口角、侮辱中國女性等,屆時能否在台灣好好打球也是關注的焦點。

勞森預計在2月中抵台,只要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預計3月就能穿上台中太陽球衣於T1例行賽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