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爆納達爾嚴重脫水、體重狂掉 教練預告:明日是百分百蠻牛

2022/01/27 13:15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前天激戰5盤,擊敗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收下4強門票,納達爾的教練莫亞(Carlos Moya)受訪時直呼,幸好男單4強賽明日才舉行,因為納達爾賽後嚴重脫水,體重掉了4公斤。

納達爾前天歷經逾4小時的5盤大戰,雖然成功晉級4強,但也讓這位35歲的老將吃了不少苦頭,其教練莫亞接受《Tennis World》採訪時表示:「賽後,我們看到納達爾體重掉了4公斤,那是由於嚴重脫水造成的,幸虧我們有多一天時間休息,我們相信明日4強賽,他的狀態會回到百分之百。」

值得一提的是,納達爾也坦承,沙波瓦洛夫帶給他很大的威脅,「我幾乎被摧毀了,老實講吧,當時的狀態能晉級4強賽,對我來說,感覺很棒。」

明日男單4強賽,納達爾將交手義大利第7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過往兩人僅一次交手,納達爾直落3獲勝。

目前網壇男單「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並列史上第一,但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未打疫苗遭澳洲政府遣返,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缺席,納達爾有機會在本屆澳網贏得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