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板》滑板登上奧運 選手看到台灣與國外的不同

2022/01/27 16:03

林家元。(林家元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滑板從街頭運動,到去年登上東京奧運,其中日本就包辦雙金,讓亞洲國家看到奪牌新希望,但台灣有機會在下一屆巴黎奧運前跟上潮流,在新興項目中找到機會嗎?

22歲的林家元是知名的滑板YouTuber,目前已累積超過2萬名粉絲,他其實是選手出身,從基本滑行到學會豚跳、翻板,並結合樓梯和長椅等設施,完成高難度技巧。

學板10年期間,一路從街頭走向正式競賽,在國內稱王後出國比賽,林家元直呼不可思議,也讓他大開眼界,他分享到美國的參賽經驗,「有些很難的動作,我可能要做很多次才成功,但國外選手10次就成功9次,像喝水般輕鬆。」

林家元玩滑板。(林家元提供)

林家元認為,滑板在歐美國家已是發展成熟的項目,國內風氣盛行,選手能刺激彼此的表現,誕生出不少高手,而台灣屬起步階段,接觸滑板的人並不多,也缺乏激盪。

綜觀其他亞洲國家,曾至中國比賽的林家元指出,雖中國實力並非頂尖,但當地相當支持,選手還有薪水可領,至於日本方面,他觀察到許多選手都獲得家長的支持,從小就投入專業訓練。

也有選手透露,其實不只風氣問題,台灣並沒有專業場地,導致到現場比賽,很常變成是在正式賽中「練習」,適應國際賽場地,而不是真的在「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