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嘟嘟只要明年續投 將成為史上「生存最久的男人」

2022/01/27 16:53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嘟嘟」潘威倫今年確定續戰,職業生涯邁入第20個年頭,追平張泰山紀錄,兩人並列中職「生存最久的男人」,如果潘威倫明年依然以球員身分活躍,將寫下中職紀錄新頁。

潘威倫2003年加盟統一獅,簽約金300萬元,首季不但以13勝、防禦率2.44拿下新人王,且連8年單季拿下兩位數勝投,至今依然是聯盟紀錄。

雖然從2011年開始,潘威倫因大小傷勢影響,加上狀態起伏,單季再也沒出現兩位數勝投,不過仍然堆疊許多大紀錄,包括生涯146勝、325場先發、投29877球,這些紀錄未來幾年非常難以被超越。

只是,潘威倫3月將滿40歲,去年防禦率達5.81,狀況並不理想,今年雖確定保有球員身分,力拚生涯第3萬球里程碑,不過今年投完統一球團是否會讓他隔年續投,或是讓他轉任教練,甚至球員兼教練,上述選項都有可能性,只要潘威倫明年繼續投,將以21年的年資,獨居中職史上「生存最久的男人」。

中職史上有5名本土投手年逾40歲仍在奮戰的紀錄,包括劉義傳(43歲又259天)、郭源治(43歲又6天)、蔡旭峰(42歲又350天)、陽介仁(42歲又14天)、高建三(41歲又337天),潘威倫本季只要在一軍登板投球,將成為史上第6人。

潘威倫曾透露,真的不知道有機會打破泰山紀錄,不少前輩如高建三、劉義傳都投到40幾歲,過去曾視為目標,現在不會想要投到幾歲,重點是身體狀況,「這要花很多心思和時間調整,能留在場上就盡力,與其說是目標,不如說是挑戰。」

談起養生之道,潘威倫曾表示,年輕時不忌口,肚子餓什麼都吃,有飽足感就好,隨著年紀漸長代謝變差,加上痛風困擾,近年已不喝含糖飲料,也不太喝冰的東西,盡量不碰油炸類食物,晚餐謝絕米飯,有益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