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彭政閔、耿伯軒當貴人勸募達陣 華應安可以去彰化打棒球圓夢

2022/01/27 19:34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彭政閔(右)今天到基隆市信義國中代表捐款15萬元,給瑞芳高工學生華應安(左),華應安母親(中)也到場感謝大家的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新北市瑞芳高工學生華應安因考量家境,升上高中時放棄參加棒球隊訓練圓夢;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耿伯軒,去年得知華應安的消息,主動協助勸募,獲得15萬元獎學金,耿伯軒、彭政閔今天下午到基隆信義國中捐款,鼓勵他繼續升學與練習棒球,希望他成為允文允武的青年。

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指出,華應安為信義國中去年畢業的校友,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去年8月27日,為基隆家扶社區棒球隊舉辦公益棒球訓練營,當時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耿伯軒獨具慧眼,看到資質甚佳的華應安表現優異,詢問高中要到哪一個球隊?得知華應安因為家境問題放棄打棒球的興趣,選擇到距離較近的瑞工就讀電機科,耿伯軒覺得相當可惜。

耿伯軒側面了解,華應安在家中排行老二,下面還有3個弟妹,父母親經濟壓力龐大,孝順的華應安選擇就近入學,讀瑞芳高工減輕家庭負擔,放棄高中球隊邀約圓夢的機會。耿伯軒與台灣火星人理事長彭政閔等幹部、以及長期關懷華應安的基隆家扶中心社工員,經過討論確認華應安追尋棒球夢意願後,去年10月1日推出募款計畫,10月15日順利達陣,完成募款金額的目標。

此外,熱心公益的國光客運公司董事長陳騏盛,聽到華應安的故事,身為基隆子弟的陳騏盛當仁不讓,提供華應安從現在到高中畢業為止 ,累計30個月基隆至彰化的來回交通費用9萬元。台灣火星人協會也找來世界知名棒壘球用品公司,定期贊助華應安未來兩年半所需的棒球用具。

莊焙琪說,感謝這麼多華應安的貴人出現,讓華應安得以圓夢,她要感謝大家對信義國中畢業孩子的照顧;華應安表示,他得知彭政閔、耿伯軒等人的協助,一開始很開心,很希望自己未來能轉學到彰化藝術高中就讀,希望能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新北市瑞芳高工學生華應安(左)獲得國光客運董事長陳騏盛(右)金援,陳騏盛提供華義安從現在到高中畢業為止,累計30個月基隆至彰化的來回交通費用9萬元。(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國光客運今天連袂到基隆市信義國中舉辦捐款儀式,資助具有棒球天賦的信義國中校友華應安,希望他能夠逐夢踏實。(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彭政閔(右一)、附理事長耿伯軒(左一)今天到信義國中舉辦捐款活動,資助信義國中校友華應安(右二);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