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狂!「怪物兄妹」同登獎台 張本智和混雙摘金、妹妹鍍銅

2022/01/27 21:34

張本智和與搭擋早田希娜勇奪全日賽混雙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全日本桌球錦標賽今在東京體育館進入到第四天賽事,「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攜手搭擋早田希娜,在混雙總決賽以3:1擊敗吉村真晴/鈴木李茄組合,快意抱回新年首冠,張本智和的妹妹張本美和也拿下季軍,天才兄妹檔同登獎台引發熱議。

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出師不利,首戰就差點爆冷出局,但接下來這對新科世桌賽混雙亞軍組合,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混雙總冠軍戰,吉村真晴這次沒有跟熟悉的石川佳純合拍,而是改與鈴木李茄搭擋,實力雖然大減,準決賽他們以3:2險勝張本美和/田添健太晉級。

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在總冠軍賽穩定發揮,在激戰4局後以3:1擊敗對手,不但首度摘下混雙項目金牌,也替妹妹美和報了一箭之仇,而在水谷隼退役後,張本智和與早田希娜也將開始承擔日本國家隊的混雙重任。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年僅13歲的張本美和這次表現也非常亮眼,這次搭擋田添健太,爆冷擊敗衛冕冠軍上村慶哉/阿部愛莉組合,雖在準決賽不敵吉村真晴/鈴木李茄組合,但在銅牌戰中卻漂亮戰勝對手,也奪下本屆全日賽的混雙季軍,與哥哥智和同登頒獎台,引發關注。

張本智和(中)與妹妹張本美和都在混雙項目奪獎。(圖片取自張本智和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