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林蝶再繳「雙十」助台元收5連勝 邱啟益為球員打90分

2022/01/27 20:20

林蝶。(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元前役擊敗國泰拿下重要一勝,今碰上台電新秀林蝶繳出全隊最高17分、16籃板,卓敬進帳15分,兩人率隊以75:56收下5連勝,總教練邱啟益也給子弟兵在前兩循環表現打了90分高分。

台元前役擊敗國泰,中斷對手例行賽跨季57連勝,致勝功臣之一的吳盈潔,今延續昨日手感,上半場三分球3投2中拿下8分;台電在開賽勉強能咬住對手,但次節僅進帳9分,讓台元在半場打完取得15分大幅領先。

易籃後,台元換上本季出賽較少的羅培儀、宋佩欣,羅培儀一登場就有得分進帳,而備受關注的台裔球員宋佩欣此仗拿下兩籃板、1助攻、1抄截,得分尚未開胡。

羅培儀。(籃協提供)

宋佩欣。(籃協提供)

台元今擊敗台電拿下5連勝,邱啟益表示,這也是他執教女籃以來,首度完成5連勝,這兩個循環球員表現很棒,給她們90分的高分。接下來農曆新年,邱啟益讓球員有12天的假期,「還是會給她們課表訓練,我說這是『良心事業』,自己在休假期間還是要找時間動一動。」

台元前役雖然擊敗國泰,但折損兩名主力林文佑、朱育勤,邱啟益無奈地說:「我寧可昨天輸也不希望他們受傷,少了他們在輪替上還是差很多。」邱啟益透露,兩人就醫後從膝蓋抽出血水,狀況不太樂觀,仍得等MRI檢查結果才能確定傷勢。

台元林蝶今攻下17分、16籃板,開季至今只有一場比賽沒完成「雙十」,但對於今天的表現,她說:「有點不夠專注在場上,感覺可以做到更好,低級失誤太多。」她也提到,前一場對國泰,全隊用盡全力想把比賽贏下來,加上兩個學姊受傷,她也希望接下來能盡自己最大努力來幫助球隊。

台電楊芷瑜今繳出全隊最高14分、7籃板,陳孟欣10分次之。

林蝶。(籃協提供)

楊芷瑜(右)。(籃協提供)

彭曉彤(右)和蘇苡瑈爭球。(籃協提供)

陳孟欣。(籃協提供)

彭曉彤。(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