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從混雙項目畢業了! 伊藤美誠:想擊敗更多中國選手

2022/01/28 07:07

伊藤美誠宣布之後將不會再參加混雙項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紀相差12歲的日本桌球「兄妹」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去年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成功擊敗中國隊拿下金牌,然而這次的全日本桌球錦標賽,過去在混雙項目締造三連霸的伊藤美誠,卻只參加了女單和女雙,受訪時更直接宣布已經要從「混雙項目畢業了」。

21歲伊藤美誠去年在東京奧運包辦金銀銅牌,成為日本女桌第一人,在這三面獎牌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覺對是和水谷隼一同擊敗中國許昕/劉詩雯組合,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然而隨著水谷隼宣告高掛球拍退役,伊藤美誠受訪時宣布自己以後將不會再參加混雙比賽,將全力在女單和女雙上尋求突破。

「我已經在混雙比賽中登峰造極了,我希望能戰勝中國選手,而我認為在混雙項目上惟有和水谷搭擋才能擊敗中國隊,」伊藤美誠說道,「這樣講對其他選手來說可能有點失禮,但我可能很有自信地說,就是因為跟水谷搭擋,才能摘金。但如今水谷已經退役,我也要退出混雙項目了。」

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東奧混雙項目奪金。(資料照,路透)

她也表示,已經有告訴先前一同締造全日賽混雙三連霸的搭擋森薗政崇,自己不會再參加混雙比賽,目前將把專注力都放在女單和女雙項目,並重申要擊敗中國選手們的決心,「打混雙很好玩,但我在女單、女雙項目還沒有擊敗過中國選手,不想再輸掉比賽,我想要戰勝她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