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把柏油路當雪地 雪橇國手林欣蓉拚進冬季奧運殿堂

2022/01/28 12:40

林欣蓉從田徑選手轉戰雪橇運動,以世界總排第33順位拿到冬季奧運入場門票。(圖擷自林欣蓉臉書)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台灣代表隊目前共有4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來自新北市的林欣蓉從田徑選手轉戰雪橇運動,以世界總排第33順位拿到入場門票,也是台灣睽違24年再次出現的女子雪橇選手,市長侯友宜也以視訊為林欣蓉加油,期許她在冬季奧運為國爭光。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沒有雪地的台灣要訓練出冬季奧運選手更加困難,出生新北市的林欣蓉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訓練田徑,國中就讀田徑名校光榮國中,2016年接觸雪橇運動,平時都在柏油路練雪橇,直到奧運資格賽前才到土城運動中心的「冰宮」練抓冰,增加穩定度。

自我要求很高的林欣蓉2016年就獲得亞洲盃雪橇錦標賽B組青少年冠軍,2019年獲得亞洲盃雪橇錦標賽女子組亞軍,並在同年代表台灣出賽世界盃,為台灣第一位參與世界盃的雪橇選手。她當時受訪說,「既然要從事雪橇運動就要做到最好,要給自己8年時間去闖一個奧運夢」,如今她已提前達成目標。

侯友宜透過視訊勉勵林欣蓉,要以堅持不懈的運動精神,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這2年國際疫情嚴峻下出國參賽,更需要極高的抗壓性,祝福她順利完成比賽,也邀請所有民眾共同為新北之光加油。

體育處表示,土城運動中心是新北市唯一有冰上運動設備的場館,除了冰上曲棍球練習跟大眾休閒溜冰,也提供選手在冰上訓練使用,林欣蓉參賽的無舵雪橇項目是高度競速運動,危險性高,在將近50秒時間中需要極高專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