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蠻牛納達爾6度殺入決戰 大滿貫21冠倒數M1

2022/01/28 14:47

納達爾闖進冠軍戰,握拳振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還是老的辣!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穩紮穩打,6:3、6:2、3:6、6:3解決年輕10歲的義大利型男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第6種子蠻牛6連勝、生涯第6度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離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只差最後1勝。

納達爾離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只差最後1勝。(美聯社)

墨爾本當地下起大雨,拉沃球場關閉頂棚。週二歷經5盤大戰,驚險逆轉同樣左手持拍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後,前世界球王蠻牛把握2天休息調整,身心狀態恢復至顛峰。

反觀同樣歷經5盤苦戰脫困的貝雷帝尼,臨場狀態持續低迷,這位身高196公分的第7種子,除了拿手重發愛司勉強取分,底線對抽慘遭左手持拍的納達爾徹底壓制,尤其反拍罩門被鎖定頻頻失誤,一路挨打下,僅第3盤勉強扳回一城吞敗,也讓老前輩蠻牛延續2019年美網4強贏球氣勢,締造對戰2連勝。

納達爾生涯第6度挺進澳網男單決賽,離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只差最後1勝。(路透)

納達爾寶刀未老, 儘管去年因腳傷缺席大半賽事,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南半球戲劇性東山再起,一掃傷病陰霾。此役蠻牛雖挨了14記愛司轟炸、4度關鍵破發,激戰近3小時出線,笑納生涯澳網第75勝,並繼2009、2012、2014、2017、2019年後,第6度搶下墨爾本公園決賽門票,下個對手則為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單挑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的勝方。

網壇「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但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疫苗爭議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長期因傷休兵,如今只剩納達爾有機會挑勝歷史紀錄,人氣極旺的「蠻牛」來到生涯第29場大滿貫決賽,如今僅差一步之遙,就能繼2009年第2度在此封王。

貝雷帝尼。(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