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相隔13年的冠軍 蠻牛納達爾:盡力再拚一次!

2022/01/28 16:11

納達爾將力拚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寶刀未老,4盤力退義大利強勢後浪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西班牙「蠻牛」6連勝、生涯第6度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壓軸戰,離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只差最後1勝,賽後35歲人氣老將有感而發:「很幸運2009年贏過1次,但我從沒想過2022年還有機會 。」 

「我開賽打的很好。前兩盤是長久以來最佳演出。」重現殺手本能的納達爾表示,第3盤貝雷帝尼找回狀態,確實令自己吃盡苦頭,「他打出非常具威脅性的演出,發球和回擊都令人難以置信,然後我不得不因此被虐,只能想辦法在第4盤重新開始。」墨爾本當地下起大雨,拉沃球場關閉頂棚,對此前世界球王坦承,雖較擅長室外作戰,但封閉的場館空調,確實也避免悶熱天氣影響體能,「我完全不能抱怨,非常享受現場人山人海的熱鬧氣氛。一個半月前,根本還不知道能否打球,今天不管是在室外或室內,都只能全力以赴,只有這樣才能成就今天的我。老實說,再次進入決賽對我意義重大。」

生涯第29度殺入大滿貫決戰的蠻牛,僅在13年前贏得迄今唯一的澳網冠軍,如今有機會一舉超越網壇「三巨頭」中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挑戰史上最多的21座四大賽男單金盃,「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澳網,我職業生涯有點幸運、也有些傷病。2012年對喬帥、2017年對費爸的決賽都打的不錯,卻都沒贏球,我會享受今天的勝利,然後竭盡所能再拚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