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東奧淋浴間摔倒內出血 澳洲中鋒目標重返NBA

2022/01/28 19:01

拜恩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9年NBA資歷的澳洲中鋒拜恩斯(Aron Baynes)去年在東京奧運期間不幸於淋浴間腳滑摔倒,導致內出血、頸傷加劇,被迫退出東奧盛會外,更慘遭多倫多暴龍釋出。儘管外界傳出他的球員生涯恐就此終了,不過拜恩斯仍打算重返NBA舞台。

「我生命中最孤獨的時刻就是躺在那家醫院裡,我沒辦法停下來思考我的人生規劃和未來,接著就只能哭泣。」拜恩斯接受《ESPN》訪談時說道。而拜恩斯也分享,原來在成長過程中,自己的叔叔也曾因事故就此全身癱瘓,導致他在經歷過類似的意外後難以走出陰霾,「因為家人經歷過這件事,所以我很害怕。」

事發當天,拜恩斯與義大利一戰中因頸部不適提早退場,沒想到後續竟在休息室的淋浴間滑了一跤。被防護員發現時,拜恩斯已趴在地上,衣服、地板血跡斑斑,而他更是無法自行站立。隨後,送往醫時出現雙腿發麻,無法控制左手臂的跡象,經過MRI檢測後,才發現是內出血導致壓迫到脊隨。

澳洲隊最終奪下銅牌,拜恩斯缺席了頒獎典禮,只能躺在病床的電視前看著隊友們被一一唱名授獎。而回到澳洲後還得先到醫院強制隔離2週,不得與家人碰面,最終花了近一個月才出院。

即便年滿35歲又遇上意外重創,拜恩斯也不打算放棄,甚至努力復健就只為了回到球場,而他也在事發的幾個月後再次拾起籃球,目標要在下季重返NBA,「我不知道這條路會是什麼樣子,但我會全力以赴。」他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