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曾放棄網球改打板球 球后巴蒂曝心路歷程「我迷失了」

2022/01/28 20:35

巴蒂。(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明天將出戰澳網女單決賽,替澳洲爭取睽違44年來首個地主冠軍,也是她個人的第三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然而巴蒂的世界球后之路並不是一路順風順水,她甚至曾經放棄網球,轉戰職業板球。

雖然巴蒂從很小就開始接觸網球,但真正激發她決定走上網球職業之路的契機,是11歲時參加的澳網訓練營。

「能夠看到如此專業的網球,看到每個人都在為生涯志業奮鬥,實在非常大開眼界。我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感覺正是在我小學中年級時,我非常著迷。」巴蒂本周受訪時揭露,「我品嚐到那種猶如火焰般被點燃的感覺,你會開始思考自己能走到哪一步、能達成什麼的成就。」

三年後,巴蒂確實達成成就,她拿下溫網青少年組冠軍。但一度在成功中迷途,也讓巴蒂付出了代價。她18歲時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放棄網球轉戰板球,她在首屆Big Bash板球職業聯盟中加入布里斯本熱火隊。

「我得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但在職業生涯的第一階段,我覺得自己的心態被扭曲了。」巴蒂坦言,「在這條路上我有點迷失。」

巴蒂曾是職業板球選手。(資料照,取自Queensland Cricket)

雖然板球讓巴蒂對運動有了全新看法,但網球仍然非常吸引她。於是在打了一個賽季的板球之後,巴蒂決定回歸網球,並立志要再次奪下溫網冠軍。

回歸之後正是奇蹟的開始。巴蒂在2019年的法網中取得她人生中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兩年後則成功再次奪下溫網冠軍。2020年法網,因為憂心武漢肺炎疫情 (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 疫情,身為衛冕球后的巴蒂決定退出比賽,回到澳洲休養。

巴蒂將這些成就歸功於她忠心又團結的團隊,包括她的丈夫、家人以及長期合作的教練克雷格:「我的團隊中每個人都一樣重要,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一起經歷的這些都是非比尋常的體驗。我的團隊為我的職業生涯貢獻非常多時間和精力,幫助我努力實現夢想。我對她們的感謝遠遠超過言語所能表達。」

巴蒂將在明天16:30出戰美國好手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