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王寶座差一步 梅德維夫與蠻牛爭冠

2022/01/28 19:33

梅德維夫晉級決賽,將與蠻牛爭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重現去年「三巨頭」接班人廝殺戲碼,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技高一籌,歷經4盤激戰,7:6(7:5)、4:6、6:4、6:1再退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連續第2年擊敗老冤家殺入決賽,週日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爭冠。

澳網9度封王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釀出風波,塞爾維亞世界球王慘遭澳洲遣返出境無緣參賽後,原本排行第2的梅德維夫只要首度澳網奪冠,就能超越坐上球王寶座,「納達爾是20座大滿貫冠軍、網壇最偉大的選手之一,我不知該說什麼,只能盡其所能擊敗他,爭取首度在此封王。」若是納達爾繼2009年再捧金盃,則締造史無前例大滿貫男單21冠紀錄。25歲的梅總,過往與35歲的蠻牛交手4次,1勝3負落居下風。

去年澳網亞軍、美網首度封王的梅總,開賽歷經搶7拉鋸先馳得盤後,次盤遭遇西西帕斯回破壓制扳回一城,氣到他當眾質疑對手的教練父親場邊指導,甚至爆氣大聲痛批主審,引發各界熱議。第3盤梅總恢復冷靜找回專注力與臨場狀態,拉鋸至第10局關鍵突破,也重挫7784士氣;聽牌第4盤雙方1:1短兵相接,打出信心的梅總勢如破竹連下5局,總計激戰2個半小時出線,再度挺進墨爾本公園壓軸舞台。

西西帕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