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坦承訐譙主審犯錯 梅總決戰蠻牛準備好了

2022/01/28 20:33

梅德維夫在輸掉第二盤後向主審抗議。(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4盤強壓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連續第2年擊敗老冤家殺入決賽,週日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爭冠,這位「三巨頭」接班人賽後坦承,與主審口角爭執是極大錯誤,並期待展現最佳狀態,繼去年美網封王後爭奪大滿貫第2冠。 

「負面情緒對我沒有幫助,很多時候我因此輸掉比賽。你因此失去專注力,浪費精力。」梅總次盤丟掉之後,在主審面前大發雷霆,抓狂痛批西西帕斯的教練父親頻頻進行違規的場外指導,但他很快冷靜下恢復平靜,「後來我心想,那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還好能夠重新集中精神,我盡力控制情緒,很高興它奏效了。」梅總第3盤回穩逮住機會,5:4關鍵破發,再下一城取得聽牌,「他的能量因此下滑,反觀我的正在上升,隨著比賽繼續進行,我認為這狀態更加明顯。」

梅德維夫在輸掉第二盤後向主審抗議。(美聯社)

談及週日決戰蠻牛,梅總認為眾所矚目,但不會給自己造成無謂壓力,相信包括去年擊敗他的澳網9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屆時都會在塞爾維亞家中觀看電視轉播,「大滿貫決賽相當特別,我準備好了。納達爾非常強大,這也是我再度與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交手,我深知必須展現出最佳狀態,才能贏得這場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