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足改革能避免難民為渡海而去世」 FIFA主席發言引譁然

2022/01/29 06:58

因凡提諾。(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FA國際足聯主席因凡提諾 ( Gianni Infantino ) 持續鼓吹世足改革。日前他在與歐洲足委會的談話中表示:「世足改革將能避免非洲人民移民至其他國家時,不幸在渡海過程中去世。」該言論也引起軒然大波。

因凡提諾從兩年前就開始推廣世足改革計畫,不過正反雙方仍還在溝通階段。持反對意見的人認為,這樣的改革不過是為了讓FIFA賺更多錢,但因凡提諾堅持,改制將能提供歐洲以外的國家更多參與機會。

「如果我們要顧及到其他國家,那麼我們就要思考,足球能為我們帶來什麼。足球是關於機會、關於希望,和關於國家隊。我們不能對其他無法參賽的國家說『給我們錢,然後看我們在世界盃比賽。』我們需要顧慮到它們。要設法讓全世界都能參與,帶給非洲人希望,這樣他們就不需要辛苦橫渡地中海到外地尋找更好的生活,或是不幸直接在渡海半途去世。」

因凡提諾這番發言引起譁然,足球公平包容組織Kick It Out的CEO伯內特 ( Tony Burnett) 就提出譴責。「FIFA是一個營利高達數十億的組織,他們已經有資金能為世界各地的弱勢族群創造機會。因此,如果說世足改革是為了讓那些冒著生命危險、逃離戰亂蹂躪的移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意識到自己這番話造成許多混亂之後,因凡提諾試圖自圓其說,並稱他人斷章取義:「有鑑於我稍早在歐洲足委會發表的某些言論似乎被誤解並斷章取義,我想要澄清。在演講中我想表達的宗旨是,每一個決策制定者都有責任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改善他們的處境。」

因凡提諾宣稱FIFA能為非洲國家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但相對來說就會阻止人們離開並移民到歐洲,雖然他稱那些言論無關乎世足改革,然而,因凡提諾在「足球界未來戰略」演講中,確實有提到跟非洲相關事項,而該演講主題正是著重在世足改革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