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英雄」 綠衫軍中鋒曝挺台原因(影音)

2022/01/29 07:58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 Freedom)近日頻頻發文聲援台灣,力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呼籲外界支持台灣捍衛民主,坎特昨在接受美媒訪問時,不但透露他認識台灣的過程,還盛讚蔡英文非常了不起,直言蔡總統就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坎特從去年開始,頻頻為人權議題發聲,他槓上中國政府和習近平,在推特發文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曾在臉書發文感謝坎特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要給他一個「respect」,同時也會為他在NBA球場上的表現加油,也熱烈邀請他來台灣玩。

而稍早坎特在自己的IG釋出一段他在《美國之音》中文網專訪的影片,影片中的他提到,最早他是從朋友口中聽到台灣的事,接下來他就跟其他人找資料時一樣,就是打開GOOGLE搜尋「台灣」,接著當他打開圖片想看看台灣長什麼樣子時,卻被深深震懾,「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美的國家之一!」

而在這位塞爾提克隊中鋒眼裡,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一位大英雄,他讚美這位女總統展現堅毅不拔的韌性,領導兩千四百多萬人民在壓力下堅強抵抗中共的專制,他從中看到希望,獲得激勵。

「她(蔡英文)絕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之一,我就是想要這樣說,她絕對是英雄,」坎特說道,「她和台灣承受了來自世界上最獨裁國家之一─中共的各種壓力,而她是如此堅定疾呼帶領兩千四百多萬人民一起反對獨裁統治,這真的太了不起了。」

最後坎特也表示,蔡英文總統還邀請他去台灣,她告訴他台灣有很多籃球球迷,「我告訴她我很樂意去台灣玩,開個大的籃球訓練營,去品嘗很棒的台灣美食,然後坐下來和她好好聊聊,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不是僅僅接收,而是坐下來去傾聽他們面臨的掙扎,台灣人民擁有堅定的信念,這給了我很多希望和動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nes Kanter FREEDOM(@enesfreedom)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