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屢陷場外指導爭議 西西帕斯喊冤:我一直是受害者

2022/01/29 08:07

西西帕斯。(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昨在澳網四強戰再度陷入場外指導爭議,對此他也在賽後記者會上澄清,表示在場上根本聽不到父親說話,還稱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受害者。

西西帕斯屢次陷入場外指導爭議,昨天四強戰的對手、俄國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還因此在第二盤對裁判大動肝火,而賽會也被發現在比賽過程中派了希臘籍的裁判阿斯德拉基‧摩爾(Eva Asderaki-Moore)到西西帕斯包廂下方的通道駐守,在第四盤雙方1:1平手時,主審就給了這位希臘新星一次場外指導的違規警告。

賽後西西帕斯被問及此事時表示,自己在場上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觀眾每一分都發出這麼大的聲音,你必須要有超強的聽力才可能聽得到教練在說什麼。」

對於屢次被警告違規指導,西西帕斯則說自己已經習慣了,「他們針對我很久了,裁判會一直注意我的包廂、從來不會去關注對手的包廂,長期以來我一直都是個受害者。」

西西帕斯也表示,針對這個問題與父親討論過很多次,「我父親是只要遇到比較激烈的事情時,他的解決方式就是說話,你沒辦法阻止他,對他來說這是很自然而然的,我也跟他說過很多次,花了無數個小時想跟他溝通,但這就是他的一部分。」

「這也是我去年在公開平台表示允許場外指導的原因,」西西帕斯提到,「因為教練無論如何就是會這麼做,只是大部分的教練都沒有被發現、他們用非常聰明的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