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前鋒高票入選明星賽先發 K-Pop粉絲幫了大忙?

2022/01/29 09:22

勇士前鋒威金斯以高票入選明星賽先發。(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不僅首度入選明星賽、還以先發之姿中選,引發各界熱議,美國媒體就提出一項理論,認為威金斯之所以會得到這麼多票,與K-Pop(韓流)粉絲有關。

此次明星賽票選採球迷佔50%、球員與媒體各佔25%,威金斯在球迷的部分得到345萬2586票,相當可觀,不少美媒認為這個人氣與南韓男子團體「GOT7」的泰國成員「BamBam」有關。

BamBam在今年1月8日於社群秀出穿著勇士隊球衣的照片,並宣布自己成為勇士隊的全球大使,隨後在Instagram擁有1555萬追蹤者、推特有940萬追蹤者的他,隨後便在推特貼出威金斯的照片,並寫下「威金斯值得入選全明星,請投票給他」的貼文,這則貼文至今已累積3.7萬則轉貼數。

NBA計算粉絲投票的方式是透過推特,只要該貼文包含「#AndrewWiggins」、「#NBAAllStar」兩個標籤,就計算在威金斯的票數裡,《The Athletic》記者斯雷特(Anthony Slater)還特別指出, BamBam發布該則推特貼文當天,剛好是聯盟進行「1票當2票」活動的當天,也就是該天的1票都會被計算為2票,而BamBam的貼文當天也很快就成為泰國推特趨勢第一名。

威金斯在西部前場的球員票選排在第5、媒體票選第6,不過最後順利以第三名擠進先發,除了他在場上的表現外,勇士社群團隊與一群看似可能與NBA沒什麼關係的粉絲或許也幫了不少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